徐靖珅
这几天,我看到了一幅令人受用不尽的漫画,我至今还记忆犹新。
漫画的内容是这样的:一个小男孩与小女孩走在放学的路上,突然间,他们看到了一个垃圾桶,垃圾桶四周全部是发臭的垃圾,苍蝇“嗡嗡”地飞来飞去。街上过路的行人看见了,纷纷捏着鼻子,心想:“这些人觉得街上是干净的、城市是美丽的,却被这些倒垃圾和心灵不好的人给破坏了”小女孩又觉得这些人不讲文明,想到这点,她毫不犹豫地把垃圾给捡到了垃圾桶里,这时,她对小男孩说:“光这样不行啊!别人肯定还会再这样不讲文明的。”小男孩思索了一会儿,还拿出一张笔和纸,在纸上写着:文明------只差一步。小女孩会心一笑,与小男孩击了一声掌。
由这篇漫画,我也想起了生活中类似这样的经历:有一天,我在街上走路的时候,发现一个小朋友看到垃圾桶离他较远,就随手把桔子皮扔在了地上,我立刻跑过去说他:“请你把桔子皮捡起来,扔在垃圾桶里,保持文明!”他不听,说:“为什么?垃圾桶离我那么远,我跑去太累了,我懒得去!”说罢,那个小孩做了一个鬼脸,一溜烟跑掉了。我叹了一口气,把垃圾捡回了垃圾桶。
文明会使人心灵变美,使城市整洁,不文明会使人心灵变坏,使城市变肮脏,让我们一起努力,用双手创造美好、整洁的城市吧!
让文明的气息传到每一个市民的心中,道德成长一小步,文明成长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