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元亨
我看见过一幅漫画,也许它对你来说,只是一篇普通的漫画,但对于我来说,却让我明白一个意味深长的道理,至今,我还记忆犹新。
这篇漫画是这样的:夏天的下午,太阳虽然没有早上那么骄阳似火,可还是像
个火球一样挂在天空中,这时一个小男孩与一个小女孩有说有笑地走在放学的路上。
忽然,他们闻见一股恶臭味,一看,原来是不远处的垃圾桶旁边,堆着许多别人乱扔的垃圾,整个城市变得不那么干净了,正因为是盛夏,垃圾晒出一股臭味,过路人不停地用手捂住鼻子,快步走过,可没有一个人想要捡起垃圾,那个女孩看不下去了,她用手捧起垃圾,不顾肮脏,把垃圾捧进垃圾桶里,并呼吁小男孩来帮忙。于是,他拿出纸和笔,在纸上写了几个大字:文明------只差一步,他们高兴的笑了,小女孩还竖起了大拇指。
看了这篇漫画,我不由想:生活中随处也不都发生过这样的事吗?那天,我下楼来玩,一对好朋友在路上玩,有一个人随手扔了一包垃圾,另一个说:“你快把垃圾捡起来,”“要捡你捡,我才不捡呢!”说完,他便跑回了家,那个人无辜地叹了口气,捡起垃圾,扔进垃圾桶。
文明可以让世界变好,如果每个人都讲文明,这个世界就会少一些污点,只要大家齐心合力,这个世界会变得更加美好。
秋 景
徐润泽
不知不觉中,秋姑娘悄悄地在走到了我们身边;来到了小溪里;来到了田野里;来到了高山上;来到了花丛里;为大地换上了一套金黄色的新装。
秋天的景色比春天更加多姿多彩,金黄色的果园里硕果累累的,景色透露着丰收的喜悦;金叶满树的秋色更是爽气宜人。秋天比冬天更有生机,白雪皑皑的冬天固然可爱,但是瓜果飘香的金秋更富有灿烂绚丽的色彩。
秋姑娘来到了树林里,远看,落叶从树上纷纷飘落,好像一只只金色的蝴蝶在空中飞舞着,它们累了,就停在树下乘凉人的双肩上;近看,捡起片落叶放在手心里仔细端详,好特别的一片树叶呀,它还没有完全褪去绿色,还依然留着一股淡淡的味道。
秋姑娘来到了花园里,菊花们十分喜爱这美丽的秋天,都在向秋天展示着他们自己美丽的一面,菊花的颜色真不少,有黄色的、有绿色的、有白色的、有粉红色的……
秋姑娘来到了田野里,玉米高兴坏了,穿上了自己新买的大衣,土豆也乐坏了,
终于把那件绿色的衣裳给笑破了,露出了自己黄色的肚子,小辣椒也乐呵呵地出了家门,也许是太兴奋了,竟把口红涂到了脸上。
秋姑娘又到了果园里,梨妹妹太胖了,撑破了衣裳,露出了雪白嫩绿的肚皮,硕大的苹果姑娘害羞极了,嫩红的小脸蛋越发好看了,香蕉也不干落后,弯下了腰,它为秋姑娘的来到深深地鞠了个躬。
秋天是个特别的季节,孩子们吃着水果的欢声议论的声音,与割草声,还有农民伯伯们的欢呼声,组成了一支优美的《秋天交响曲》
初 冬 的 雨
刘韬
我望着天空,天空灰蒙蒙的,飘满了乌云,没有一丝阳光,一阵阵刺骨的寒风袭来,我心想:这天气,一定会下雨。
放学后,我走出校门,天气越来越冷,我叹了口气。
没过多久,果然不出我所料,“嘀!嗒!嘀!嗒!……”天空中下起了一粒一粒的雨珠。落到地上,水溅开,地上湿了;落到叶片上,慢慢地滚动着,好似晶莹剔透的小珍珠;落到小朋友的头上,他们摸头,继续玩耍;落到我的手上,我不经打了个寒战,起了一丝丝凉意……
放眼望去,有了大变化:悠闲的人们打起了五颜六色的伞;原本干燥的地面上变得湿漉漉的;安静的大街上出现了一阵阵雨声和雨落到伞上的”哗哗”声。一种下雨的味道进入鼻腔,仿佛又多了许多新鲜空气,清新甜润,使人一闻就神清气爽,分外轻松,烦恼便抛到九宵云外去了。
哗啦——哗啦——,雨一直下,风一直刮,但使人们高兴了起来,细雨像薄纱一样争先恐后地落下来,笼罩着大地,笼罩着房屋,笼罩着亭院,笼罩着树林,笼罩着花园……构成了只有雨才能形成的景象,使整个城市被这细雨给笼罩着,也让这城市形成了一幅如诗的美好景象。
淅沥……淅沥……,雨仍旧在下,人们仍旧在享受着只有细雨才能带来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