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佳仪
我看到过一幅漫画,这也只是一幅普普通通的漫画,但它让我记忆犹新。
漫画的内容是:有一个男孩与一个女孩,走在放学的路上,走着走着他们发现前面有个垃圾桶,垃圾桶里只有一点垃圾,可垃圾桶的周围堆满了垃圾,散发着恶臭,苍蝇在天空中飞舞着。小女孩见了说:“这些人真不讲文明呀!垃圾怎么能乱扔呢?这美丽的城市,被污染了该多不好呀!”小女孩不顾肮脏,蹲下身子把垃圾一点儿、一点儿捡进垃圾桶里。不一会儿,周围又恢复了起初的洁净,小男孩见了连忙拿出纸和笔来,在纸上写道:文明------只差一步。写完后便贴在垃圾桶上,他们笑了,那样开心,小女孩还竖起了大拇指。
看完这幅漫画,我想到我亲身经历过的一件小事:一次我和妈妈一起出去玩看见一个小朋友在吃零食,他吃完饭后便随手一扔,另一个小朋友走过来说:“你不能乱扔垃圾,这样会污染环境的,你得把它捡起来。”那个小朋友说:“我不捡,你爱捡不捡,我反正不捡,管它呢!”便一溜烟儿地跑了,那个小朋友见劝不管用便弯下腰去把垃圾捡起来,放入垃圾桶。我心想:他真是个小小的环保员!
文明是一种美德,文明一小步,成长一大步,让我们共同努力创造一个清洁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