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的梦 中国梦”为题写一篇文章
杭州市中考满分作文-2011年杭州市中考满分作文:为了我的梦想(4篇)
人生,不是十全十美的,在面对困难时,我们要坚定地站起来说:“为了自己梦想,一切皆可战胜”。
有多少人身体上有着缺陷,但他们并不气馁,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海伦?凯勒自幼因病成了盲聋哑人,悲惨的遭遇曾让她痛不欲生。但她始终心怀感受世界的梦想。终于在沙利文老师的帮助下,克服了重重困难,成为了美国十九世纪著名作家。心怀梦想,再塑生命。这需要付出多少努力,多少汗水啊。
贝多芬一生坎坷,在他音乐创作达到巅峰的时候,听力衰退,最后失聪,这对于一个热爱音乐的人来说,是多么可怕的打击啊。但孤寂的生活并没有使他沉默和隐退,依然坚守自己的音乐梦想,终于凭着坚韧无比的意志,创作出不朽名作《命运交响曲》。
像他们这样的人还很多很多,身体的缺陷不但没有摧毁他们的意志,没有击碎他们的梦想,反而让他们飞得比平常人还要高;还有一类人,他们没有优越的生活环境,残酷的现实不但没有击碎他们的梦,反而“增益其所不能”。
爱迪生家境贫寒,只读了三个月的小学就失学了。但他勤于自学,善于思考,追求科学真理是他的梦想。在研究灯丝材料时,他大胆地将几千种丝状物用来做试验,通过数以万计的实验,才最终成功地发现了钨这种最好最便利的灯丝。
居里夫人在无比艰苦的环境下,对沥青铀矿进行分析和分离,实验了数年终于将镭分离出来。镭的发现,给人类带来了许多的好处,不仅
用在医学方面,还用于科学方面。她说:“我从来不曾有过幸福,将来也永远不指望幸运,我的最高原则是,不论对任何困难都决不屈服!”支撑着她的也是对科学梦想的不懈追求。
坚持不懈是他们成功的秘诀,他们都有信念,跌倒了不气馁,坚定地站起来,向着心中的理想奋斗,最终超越了自我。
我们坚信,只要有梦想,就一定可以战胜所有困难。
我是一只蚌,一只其貌不扬,但又让人充满期待的河蚌。因为经过漫长的磨砺与坚持,我将孕育出一颗光彩夺目的璀璨珍珠。
我身子里面藏着一颗坚硬的颗粒,刺得我很痛。但我始终没有放弃,并将痛苦渐渐包裹。在痛苦的煎熬中,那个硬物卡在我柔弱的身体内,折磨着我,让我疼痛难耐。那粗糙的东西对于我的肉体来说,犹如无比尖锐的利器,一下下划着我的身体。
我找到妈妈,对她说出了放弃的想法。妈妈抚摸着我的额头亲切的说:“孩子,记住,梅花香自苦寒来!要想凝结成一颗引人注目的珍珠,就得有一份毅力去坚持、等待。”
我听从了,尽力使那个又尖又硬的东西一天天变得圆滑。日复一日,月复一月,我始终坚持着,因为我有着一个恒久不变的梦想,那就是要
向世人证明,在我粗糙的并不光辉的外壳里,包裹着一枚耀眼的珍珠。
等待的过程是艰苦的,折磨的痛楚也是锥心的。可每每想到终于有一天我的腹中会掉出一粒圆圆的东西,我便释然了。
不料,等到这腹中的硬物横空出世时,却没有掀起什么大波。它始终只静静地躺在江河的一角,并没有引起人们投来注目的目光。我沦丧,懊恼,伤心极了。难道经过如此漫长的等待,孕育的不是人们向往已久的珍珠?我又找到了妈妈,在那里得到了一个让我欲哭无泪的答案:并不是每一粒沙子,都能够幸运地被孕育成珍珠;同样也并不是每一只河蚌,都有能力把一颗沙子孕育成珍珠。
经过漫长的煎熬换来的只是无用的法埃!我已经被折磨得身心疲惫。可我记住了母亲语重心长的话语:一只河蚌能不能孕育出珍珠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它能否忍受孕育过程的煎熬,坚持自己的那份执著! 成功往往是创作之后血泪的结晶。面对创作,有的自暴自弃,结果只能平庸一生。只有主动应战,其结果不仅战胜困难,疗好创作,还有可能收获孕育成温润的珍珠。
我点了点头,母亲选了一颗更大更尖的沙子放进了体内。在经历了一番痛苦的洗礼之后,我又多了一分自信。有人说珍珠是河蚌心灵的眼泪。我常想,要多少的承受与坚持,要多少的泪水才能将沙砾孕育成珍珠啊! 现在我已经明白:不管结果如何,成功与否,只有坚持才会有期盼,只有等待才会有璀璨。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梦想有多高,人生就有多精彩! ——题 记
窗外的雨恣意地挥洒着它的长鞭,抽打着窗下那几株刚露出花蕾的红莲。无所依靠的红莲在风雨中左右摇摆,几次都几乎被折断亭亭立着的长茎。我不忍再看下去,回过头的一瞬,泪水淹没了我的双眼。
一年前的那个雨夜又浮现在脑海,清晰的记忆无数次折磨着我的梦境。刚从业余舞蹈班下课,心中的喜悦让我根本没把扯天扯地的大雨放在眼里。我愉快地冲进大雨中往家中跑。想起刚才老师的话,我心里就窃喜不断。“这次全市芭蕾舞预赛,你和小A以小组
裤管。
霓虹闪烁的那个梦想从此与我无缘,我陷入了从未过的绝望,拒绝所有善意的劝慰。把自己隔在房间里整天以泪洗面。
在爸爸的帮助下,我逐渐适应了用假肢行走,但仍无法面对那令伤心的梦想,甚至我都不知道离开舞台后,我还能再锁定什么人生目标。
黑暗的天空一道闪电划过,风雨更加肆虐了,对红莲的担心使我不由再次来到窗前。令人惊奇的是,经过这么长时间狂风暴雨的施虐,红莲不但没有被打落,反而更加挺直了它的脊梁。随着风雨的侵袭,顽强地一次次昂首抵抗。
“妈,妈??”
“有什么事?喝水吗?”我急促的叫声让妈妈手足无措。
“我要我的舞鞋。”
怕我见到以前的东西伤心,舞衣舞鞋都被妈妈收了起来。我忽然想要,妈妈愣在那里一时反应不过来。
“我要我的舞鞋,妈妈。我还要跳,只要我还想,就一定行,是吧,妈?”
不知何时,雨已经停了。相信只要还有梦想,总有一天,灯光闪烁的舞台上一定还会多一个为了自己梦想不断创造奇迹的独腿舞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