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和魔鬼
很多人不知道人的内心里其实是同时住着代表两种不同性质的人,一个是天使,另一个是魔鬼,她们分别代表着善念和恶念。所以好人有时也会干坏事,坏人也有好心的时候。人很多时候都会感到困惑不安,不能做出正确的选择,甚至会干坏事,主要是因为在你内心中的天使和魔鬼的较量中,天使输给了魔鬼,或者说是天使不能控制住魔鬼,所以,人就会走火入魔,心中生魔,就会产生邪念、恶念。人就会有坏注意,就会干坏事。
有很多时候,我们之前在头脑里就告诉自己说,这件事不能做,但真到那个时候,往往就会去做自己不想去做的事情,自己不应该去做的事情。譬如喝酒,喝酒以前想到自己喝酒的历史上的种种丑态,想想自己的身体,真的不想再喝了,但在酒桌上在没有任何人强迫自己喝的情况下,为什么还想喝呢?甚至是朋友劝自己不要再喝了,为什么还要喝呢? 说到底是心中的天使控制不了魔鬼。
想想自己曾经有过的输了钱的那种无奈而又悲痛的经历,很多时候都告诉自己说,自己差不多已上岸了,不要再赌钱了,哪怕是打麻将,但一但有人叫自己打麻将的时候,自己就会迫不及待的去玩。我们都知道,赌钱不但输了自己唯一的一点点工资钱,还输了人格和尊严,输了亲情和友情。浪费了自己大量的宝贵时间。自己一边告诉自己赌钱真他妈无聊,一边又去赌。所以,在很多时候,人们心中的天使和魔鬼的战斗中,总是天使输给了魔鬼。
如果我们内心的天使控制不住魔鬼,我们就会控制不住自己,我们就会做一些错事,完了以后我们就会心生痛苦,我们就会不快乐,而且也让很多人不快乐。
所以,我们应当多提升我们的情绪智商、意志力和修养等,我们应该时时想到我们心中的天使,让我们内心的天使强大起来,在进行各种选择的时候,在善念和恶念的较量中,用我们内心的天使战胜魔鬼。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常常想到我们内心中的天使和魔鬼,当我们有不好的想法的时候,当我们有要做坏事的时候,我们要想到哪是我们心中的魔鬼,这时,我们也要想到,我们的内心还有天使,让她战胜自己心中的那个魔鬼。在善念和恶念的选择中,让我们选择善念。
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做自己想做的人,过自己想过的生活!与健康和快乐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