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偏西,迎面拂来阵阵寒风。一个瘦弱的女孩匆匆地走过,那是市某小学六年级班的女生莫欣儿。她梳着齐耳短发,背着一个大书包,满脸愁容。这次语文考试,她又考了65分,当然免不了老师的责备、同学们的白眼,以及父母喋喋不休的唠叨。然而,这些她早已习惯??她十分羡慕她的好朋友艾薇,艾薇这次考试得了满分,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莫欣儿和艾薇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女孩:莫欣儿学习虽然很用功,但还是不理想,她还不爱玩、不爱参加课外活动、不爱笑??总是默默地坐在位子上发呆。艾薇就很不一样了,成绩好不说,特长多的五个手指头都数不过来,还很热心,是老师的好帮手。
你也许会问了,这样两个不同的女孩,为什么会成为好朋友呢? 莫欣儿和艾薇是在小学入学时认识的??
那天,莫欣儿也只有6岁,该上小学了,来到学校后,爸爸妈妈忙着帮她报名去了,莫欣儿对周围的一切充满了好奇,她跑着、跳着,玩得不亦乐乎。一不留心,踩到了很滑的石头上,摔了一跤,血珠子都渗出来了,她轻轻地哭了起来,那时其他年级正在上课,有空的老师也都忙着报名的事,莫欣儿在这个很大的学校里显得那么孤独、那么无助。就在这时,迎面走来一个和她年纪相仿的小女孩儿,掏出一块花手绢,给莫欣儿擦拭伤口,这个女孩儿就是艾薇,两个不同性格的女该就这样认识了??
分班时,莫欣儿很幸运的和艾薇分到了一个班,从那以后,她俩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每天一起写作业、一起回家??
想到这,莫欣儿哭了——艾薇现在不仅仅是她们班上的学习委员,还是校大队长,而莫欣儿呢?只是一个很不起眼的小角色?。夜幕降临,天上的星星闪着眼睛,好像在安慰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