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星期五,老师只布置了一样作业,就是去体验生活,写一篇作文。这对莫欣儿来说不是难事,因为她不像别的孩子那样娇生惯养。
星期六,莫欣儿约了她在班上唯有的两个好朋友,艾薇and金梦萱一起去公园摆地摊,到了公园,艾薇从包里拿出一块干净的大布,金梦萱和莫欣儿把从自己家带来的小娃娃、贴纸、铃铛等东西很整齐的摆在布上。就在这时,莫欣儿发觉背后站着一个人,回头一看,竟然是自己的死对头——尹雅诗。艾薇疑惑的问:“尹雅诗,你来这里干什么?”尹雅诗冷笑了一下,“你这话听着怎么那么别扭?这公园又不是你家的,凭什么只有你能来?”说完,站在她背后的陆娟也从包里掏出一块大布,从容的铺在地上,夏琳从袋子里拿出一些很漂亮的小东西:hellokitty的小包、精美的手链、还有五颜六色的发卡。这很明显就是和莫欣儿作对,金梦萱说:“欣儿,别管她们,咱们卖咱们的,她们卖她们的,互不相干!”艾薇瞪了尹雅诗一眼,点了点头。可是,莫欣儿有犯愁了,这该谁来叫卖呢?胆大的尹雅诗很快看出了莫欣儿的心思,她把脚一跺,用最大的嗓门喊:“hellokitty的小包、手链、发卡,保证比商店里的便宜,快来买呀!!”这一叫,真的引来了不少路人,大家都挤在尹雅诗的地摊前面,有的挑选、有的还价,而莫欣儿的地摊前面一个人都没有。莫欣儿望了一眼艾薇和金梦萱,叹了口气,因为谁也没有尹雅诗那么大的嗓门儿??思考良久,她们决定一起喊,“快来买呀,最可爱的洋娃娃、绝版贴纸,快来买呀!”还是人多力量大,一声声轻脆的叫卖声,引来了更多的人,在一片人山人海里,莫欣儿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