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月明时
皓魄当空宝镜升,云间仙籁寂无声。平分秋色一轮满,长伴云衢千里明。
又是一年月明时,中秋将至。宁静的夜晚将不再宁静。推开通向月夜的门,随着一缕银丝泄下,惬意的回忆往日的想象。
凭窗眺望远方。微红的月亮徐徐升起,慢慢地,慢慢的月亮越升越高,越来越明,也越来越圆。待夜空拉上黑色的幕帘,圆月已变成了明镜,灯光。银白色的绸子覆盖着小河,房屋,大地,田野,树木……
可这不是快乐的月亮。她虽俯视万物,居高临下,但却是沧海一粟;虽明圆高洁,但却是仅此一次;虽与云雾相伴,但却独自一人……
有人说,月亮是团圆的象征。自古以来,多少文人墨客,都寄于此景,抒怀此情:“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蝉娟。”圆月装载着人们满满的欢喜,浓浓的思念。月亮如同存在于天地之间的硕大镜子,照亮了黑的路,照明了人的心。
月亮也是常被世人误解,却从不怨怼。从古自今,无论帝王,布衣平民,还是贵族王孙,都习惯于将自己的离殇别绪寄于月下。多少年来,月总是勾起人的忧愁。
月亮始终不能完美,始终给人带以伤感别离。
我注定是喜欢月的。因为月是清凉平静的。我喜欢月牙儿的月亮,她两头尖尖,像船儿的船头。如果能乘上月牙船,在广阔的宇宙中自由穿行,该有多好。
每当独自徘徊在月夜的路上,总是不自觉地抬头寻找月亮的藏身之处。不需要任何的动作和紧张的心情,对着天空发呆。
喜欢月亮的温柔与安详。她并不像太阳那样急于将大地烤热,只是温柔地注视。
又是一年月明时。窗外的月光更加的柔和,中秋月光更加动人,愿此时的人们“千里共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