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小河
同学们,你们见过乡村的小河吗?我见过很多的乡村小河,可我却最爱家乡的小河。
春天小河哗哗的流着,像是被惊醒的大地。你看,小河旁边青青的小草争先恐后地冒出来,好像在比谁长得更快一些;柳树把嫩绿的枝条垂到河里,好像在梳理自己的头发;小鸟也赶来凑热闹,在小河上空飞来飞去。小河哗啦哗啦地流着,像一曲优美的乐章。这真是一幅迷人的画卷啊!
夏天的小河可热闹了,乡村里的孩子全身光溜溜的,跳进小河里。他们像一条条泥鳅在水里钻上钻下,一会儿沉下水底,一会儿又浮出水面。有的在河里比赛游泳,有的在岸边捉迷藏。啊!小河真受欢迎,有那么多小孩在里面嬉戏玩耍。
秋天,凉风习习,河边大树的叶子像蝴蝶一样翩翩起舞,像一张张邮票,悠悠飘向远方;有的飘落在河面上,像一个个小船,慢慢驶向远方。
冬天,小河变得安静了,只有旁边的树木陪伴着小河。这条小河流淌着慢慢地,好像在和树木一起聊天说话。
啊!乡村的小河,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