态度取决于你自己1000字作文
生活看似平淡,但它千姿百态又变幻无常;人生看似无奇,但它斑斓无限而百苦挫折;命运看似捉摸不透,但它却可以为我们所用。我们无法掌握这一切,却能够以不同的态度对待,即使无法绽放七彩的花蕾,也要摇曳绿色的身躯。这,取决于你自己!
一样的环境,不一样的心情,不一样的自己。海伦·凯勒是美国伟大的教育家和作家,她每天处于黑暗的环境中,起初她无法承受这种痛苦,以至于百感交集,对生活抱着无谓的态度。这使她无法自拔,但是后来,她看到了生活的希望,又燃起了心中失去已久的光明之火,从此她变得积极、乐观、向上!失去了视力、听力以及发声力的她仍然能学会十几种语言。斯勒福曾经说过:“希望就是生活,生活就是希望。”海伦·凯勒是对生活有希望的人,因此,生活也给了她希望。
学会调整心态,我们的人生就会化阴雨为晴天,呈现道道彩虹。凝望着梵高的《向日葵》,我的心灵被深深地震撼了。在生命的尽头,梵高依旧没有低头,从容向上,仍然紧握手中的画笔,仔细地描摹着金黄色的勾边。当骄阳如烈火般的向日葵被他一一点亮,我于焰火中看到了他的倔强和昂首的头颅。当贫穷与漠视的眼光席卷而来的时候,他毅然以积极乐观的态度撑起自己的脖颈,对艺术狂热的追求促使他面对人生的抗争迎难而上。消极抑或是积极的态度均取决于自己,不同的选择会有不同的结果。当我们面对命运的千疮百孔准备低头认输的时候,看看梵高那朵朵金黄的向日葵吧,我们总能找到坚强的理由。人生就像是一面镜子,你对它哭,它也会对你哭,你对它笑,它也会对你笑。梵高是一位对镜子笑的人,因此,镜子回送给他的也是笑。
古人言:“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希望是心灵的牧歌,拥有积极乐观的态度,我们的生活便会充满快乐的源泉,充斥着美好的希冀。
命运的好坏是由不得众说纷纭的,但我们可以勇敢地面对命运,面对现实。“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那从胸腔中喷薄而出的声声呐喊,响彻寰宇,声贯古今。昂首挺立的文天祥抬起的是不屈的傲骨,不屈的灵魂,抬起的是一个民族不屈的脊梁。尽管命运捉弄他,他也不向命运屈服。时光飞逝,沧海桑田,透过千年历史的风沙,我们仍然看得见昂首挺立于天地之间的真汉子。他将浩然的正气、不屈的灵魂灌注在我们每个炎黄子孙的血脉中,让我们以昂首的姿态立于世界舞台!文天祥面对命运选择了不屈不挠,他给了命运一种昂首向上的态度,因此,命运也让他从此流芳百世。
我们坚信: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面对一切事物,呈现自己精神中的“钙质”吧!因为——态度取决于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