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了
秋姑娘走了,冬爷爷悄悄的来临了,北风呼呼的刮起来了,它告诉我们寒冷的冬天已经到来了。
北风吹到了树梢上树梢就冻得直颤抖,它吹到了草地上青草变了颜色。它吹到了小花的上,花儿都谢了,只剩下光秃秃的小脑袋。只有蜡梅和水仙它们不怕寒冷依然开放着,它们悄然飘来了淡淡的清香,为寒冷的冬天带来了生机。
小动物到哪儿去了呢?小燕子、丹顶鹤、大雁早在秋天的时候就飞到温暖的南方去了。小蜜蜂、小蚂蚁在暖和的洞里吃食物。青蛙、刺猬、莽蛇----它们正在洞里呼呼大睡呢!
清晨,我醒来的时候看见玻璃窗上结了一朵朵洁白的冰花,我惊奇的叫着:“妈妈,你看,玻璃窗上开花了。”啊!真漂亮!它像宽大的树叶,像柔嫩的小草,像丰满的牡丹,一朵朵、晶亮洁白我知道这一定是冬爷爷给大地的礼物。
过一会儿一大片一大片的雪花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那飞舞的雪,像天女撒下的玉叶,银花那样晶莹那样美丽,我穿好衣服,刷完牙,洗完脸,饭也没吃就下楼tui雪人了,我看见小朋友,三五成群的玩耍着,有的滑雪,有的溜冰,有的跳绳,还有的打雪仗。
啊!我喜欢你冬天小朋友们喜欢这银白色的冬天吗?
家乡的冬天
我的家乡位于吉林省吉林市,那里一年四季风景秀丽,物产丰富,有着名的东北三宝,人参、貂皮、鹿茸,欢迎大家到吉林市游玩。但是,我更喜欢家乡的冬季。
下雪的时候,一片片雪花从天上落下来,一会儿,山头白了,房子白了,窗外的一切都白了。雪花落在我们的手心上,正想看清楚它是什么形状,他它却化成了一滴水,真是“洁白无瑕,晶莹剔透”。雪后,孩子们在雪地上玩耍,小狗在雪地上印了几朵梅花。有的孩子在玩打雪仗,打得满身满脸都是雪,却没有一个哭的。有的在滑雪、滑冰,由于刚学会,掌握不好方向,很容易摔倒,但他们摔倒后,都一个个站起来,接着锻炼,玩得非常高兴。
冬季我最想看的是树挂,有的像鹿角,有的像珊瑚,有的像盛开的桃花。为了迎接雾凇冰雪节的到来,大家开心地挂灯笼,刻冰雕。有的刻龙船,有的刻灯塔,有的刻迷你迷人的“东方明珠”,还有的刻巍峨壮丽的“灵霄宝殿”,真是让人大饱眼福。有些人还自找“霉头”,使劲摇树,让树挂往自己身上掉,如果树上雪多,差不多把那个人“活埋”了。
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冬天。
冬天的到来
冬天,迈着轻快的步伐来了。悄悄的来了。愉快的来了。给深圳带来了一丝寒意。
星期一,我虽穿上了礼服,外加两件外套,却还是感到非常“凉快”。到了学校,我已被冻的只能用“鸭子步”行走。好不容易熬到了中午,我颤颤地吃完饭,颤颤地走到午休室,颤颤地盖上了被子,心里想:冬天悄悄的来了。
草色还露着,这样,一道儿白,一道儿暗黄,给山们穿上一件带水纹的花衣。
孩子们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滚雪球,一点也不怕冷,可高兴了。
等到快日落的时候,你在往山上看,这时,这点薄雪好像小姑娘一样害了羞,微微露出点粉色来。构成了一幅美丽、逼真的风景画。
一年四季,各有各的优点,冬天的优点就是这美丽的雪景。我爱冬天,更爱这冬日的雪景!
冬天的风
寒冷的冬天来到了人间,树枝光秃秃的,草儿也枯了,大地一片苍凉。只有那松柏树,还勉强维持着那一点绿。
最先呼唤冬天到来的要算是风了。它由温暖的春风变成了炽烈的热风,又由凉爽的秋风变成了冬天凛冽的寒风。
刚入冬,风还不是那样寒冷,只是风力很大。路旁的大树被风刮得左摇右摆,不时发出呜呜的声音,大街上尘土飞扬,撒落在地上的碎纸,被风卷上了天,在灰暗的天空的高处飘舞着。
路上的行人几乎全都闭上了嘴,像是被封住了。眯着眼,还有不少女人和孩子用纱巾把头包起来。顶风骑车的人,就像运动员一样,弓着身吃力地蹬着;而顺风的人,则双脚轻轻地放在车上蹬着,仿佛扬起风帆的船,飞快地向前滑去。
渐渐地,天气凉了,风也冷多了。早晨凛冽的寒风吹到脸上就像刀刮一样,路旁的杨树枝在风中狂舞着,那干巴巴的树枝,不时发出喀嚓喀嚓的声音。路边枯萎的草,无精打采地耷拉着脑袋,在狂风中战栗着,发出沙沙的声音。
西北风像雄狮一样凶猛地吼着,夹杂着枯枝和尘土,刮来了冰天雪地的冬天。
这就是冬天的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