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个表弟,他是我姨姨的儿子,今年四岁。他有一双炯炯有神的
我廖的曲顺表
弟大眼睛,头发乌黑发亮,嘴巴和鼻子比较小。人们见了都称赞他“好帅呀!”他很淘气。有一次,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他突然跑到我面前来,吓了我一跳。我看了看他,就继续看电视。他见我不理他,就火了,
怒气冲天地走来打我。我虽然打架不厉害,但对付这个小毛孩还是小
菜一碟。我把他给打了一顿之后,他就跑开了。他来到我的衣柜前,把里面的衣服翻出来丢在地上。我见大事不妙,立刻上前阻止。他见我向他走来,知道我会用暴力来解决,就大胆地说:“你别过来,你再过来我就把你的裤子也弄出来,除非你带我去玩”。我虽然很想看电视,但是面对这个老奸巨猾、油嘴滑舌的破坏王的恐吓,也只好言听计从。
他也很关心我。上次过年的时候他要我背他回家。到了他家后,我已经饿得饥肠辘辘了。他大摇大摆地把我带到楼上,大方地拿出面包犒劳我。我吃完面包,就又和他玩起了游戏。
我喜欢这个可爱的表弟。
妈妈说:“我们去对面那座山上去看一下有没有。”我们小心翼翼
地过了木桥,又轻松地跨过了小溪,走了许久才走到了山脚下。
我发现了一条通向山上的小路!婶婶说:“我来走前面”。她用镰刀把路开得更宽了,路也更好走了。我们上了山,一棵树一棵树地寻找,可是一无所获。婶婶跟我们走散了,我和妈妈在一起。妈妈不断叮嘱我要小心。“一个菇!”我喊道,“我去采了。”“很危险快下来。”妈妈着急地叫道。可我已经爬上了那个长着菇的岩石。“我采到了。”当我想下去时,看了看下面,心怦怦地跳了起来。妈妈说:“跳下来,我抱住你。”我跳了下来,我安全了,可是妈妈不小心被什么东西扎到了。待了一会儿,我们三人又汇合了,继续往下走。我们走着走着,突然,我看见草丛里有东西在动。我向前走了两步,看见了一条身上是黄和黑两种颜色蛇。我对妈妈她们一说,妈妈就紧张地说:“快走,钧麟。”。然后妈妈把我拉到前面,自己断后,让婶婶在前面带路??
这就是我的妈妈,我危险的时候她总是奋不顾身地全力保护我。
今天,我和妈妈、婶婶去采菇。我们全部武装走到半路时,
这个陌生人是一位七、八十岁的老人,单眼皮,头发跟我一样是
男士头,有一双像剑一样的眉毛。他似乎不会笑,一直紧锁着双眉。
我们是这样认识的。一个星期五的中午,我身上有十元钱,嘴馋了,就去买了两包零食吃。我吃完后才记起那是车费钱,顿时心急如焚。到上课时头脑里还乱乱的,说话都不利索。
放学后,车来了,我上了车后,就一直蹲在车上的一个角落里。
售票员来收钱时,我低着头不想让售票员看见。可售票员叫了一声
“喂,小朋友收票。”我从口袋里拿出九元钱。售票员数了数说:“小孩,少了一元钱。”我央求道:“阿姨,可不可以下一次给你?”售票员一口回绝:“不行,要么交出一元钱,要么就下车。”此刻,我真觉得售票员是警察,而我就是一犯人。旁边的一位老人从包里拿出一元钱递给售票元说:“我帮她付钱。”车上所有人的目光都转向我们三人。我向老人道谢,老人说;“小事一桩,何必说谢。”我和老人一见如顾,聊起天来。老人一直问我有关范老师的事。我猜想范老师一定是这位老人家的女儿。
车到站了,我和老人互相说了再见。到了家,我又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爸爸。
从那以后,我再没有见到那位善良的老人,但我一看见范老师,就会想起那天发生的事。
我的爸爸是个聪明的哑巴,他不仅能跟普通人沟通,还会打牌和抓蛇或抓青蛙卖钱。他才四十来岁,但黑头发里已经有不少白头发了。他是瓜子脸,粗粗的眉毛下长着一对水汪汪的大眼睛;鼻子下是一些黑黑的胡须。我小的时候,爸爸怕抱我时被胡须扎痛,总是把胡须刮得干干净净。
在家里爸爸对我很好。他会给我一些一块两块的零钱,让我去买零食吃。由于家里很穷,我就把钱存起来,等存到三十多元时,就拿给奶奶当生活费用。爸爸除了买酒外,其它东西都舍不得买,但常常给我买些水果、瓜子等,还给我买
过裤子。
十二岁那年,有一次放学回家,我在小路上一边走一边唱着歌。忽然,我听到背后有脚步声,回头一看,原来是爸爸干事情回来了,手上还拿着一瓶白酒。他赶上来,拍拍我的屁股叫我快走。他看我走得很慢,就背着我走。我看到他头上的白发,觉得
爸爸一下变老了,自己却长大了,就打手势叫他把我放下。
我爱我的爸爸,虽然他是个残疾人,但我觉得他是世界上最好
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