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黑暗里旋在花香中呓语,只等那个美丽的梦绽放在阳光里。
祖辈们留下千年的企盼:传承美的精魂,在美与这世界相融之前,我们在黑暗中呼吸激越与执着。黑暗的载体是造物主用失败、痛苦、迷惘编织成的茧。
谁不愿挣脱这苍白的桎梏飞向碧蓝高远的蓝天?谁不愿沿一路溪流翩翩起舞,撩起归浣女的情思?谁不愿越着坎坎伐檀声,流连于江南烟雨里?谁不愿......而我们明白,脆弱的翅膀经受不住风雨,只有在孤独、寒冷、黑暗中造就的凝着刚毅与执着的体格,才能让我心情挥洒自由与美丽。
不要善意地用您的剪刀剪开我的茧,帮我挥去那些生命中的苦难,请不要过早地让我闻到花香,那不是对我真正的关爱,而是一种善意的摧残------我会在阳光下萎缩,化作一片枯叶,融入泥土......
爱我,就让我自己面对苦难。
鱼的泪光
我向往地平线尽头那一泓清泉,那里系着我勇敢的梦;我渴望融入浩瀚宽广的海洋,把心变成蓝色;我想静静地在清流明净的湖水里遨游,身上不染一丝纤尘.....
昂起头,眼光中的不屈不挠的棱角已残破不堪,我奋力冲去,一个华丽得让人感觉不到一丝阴森与狰狞的玻璃罩把我搂住,搂得生疼。
于是闭了眼,任身上的鳞无力地飘飞。
残阳如血,我看到周遭的东西一片狼藉,我的梦,我的心,我的泪滴。
也许,这玻璃笼住的世界很安全很温暖,不会有暴风雨的侵袭。不会有雷电肆虐,可这于人生而言,究竟是风景线,还是囚笼呢?
爱我,就别把我搂得太紧。
其他
岁月的潮水汹涌着,把历史的血腥与人性的脆弱漂白成永远,在这永远里,涵混着太多的迷惘与痴迷,智慧与清远。
怎样让这“永远”变得明亮晶莹?怎样让蝶儿轻盈地吞吐着芬芳,鱼儿自由地诠释生命呢?你听--
让每一个生命都历经他应当经受的苦难,让每一个灵魂都在不断残缺中变得完美吧--呵护,有时其实是一种善意的摧残。
【亮点透视】“爱我,就别把我搂得太紧”作为本文点睛之笔的标题,让读者朋友感受到了小内心的呼唤。可怜天下父母心!“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父母的心愿,作为孩子,却在心底里呼唤--爱我,就别把我搂得太紧。全文语言流畅,意境优美,构思精巧,情节生动,妙趣横生,给读者留下很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