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心灵的月亮
高二(4)班程敏敏
葬我于高山之上兮,望我大陆,大陆不可见兮,只有痛哭;葬我于高山之上兮,望我故乡,故乡不可见兮,永不能忘!天苍苍,野茫茫,山之上,国有殇!
——于右任《望大陆》一道浅浅的台湾海峡,天堑般将台湾与大陆分隔开来。台独分子的日益猖狂,美国的频频干涉,让台湾的回归愈显遥遥无期。然而,纵是这阻力构筑的墙何其无坚不摧,也阻拦不住两岸人民对家人对祖国的思念。
于老就像庄子,纵使黑夜浓之如墨,漫长无尽,有吞没一切之状,依旧守望着天空那孤独的月——一轮名叫“祖国统一”的月!看守心灵的月亮,于老不会孤独,因为会有更多的人陪伴他守望那光亮渐明的月亮。
看守心灵的月亮,上可到国家的愿望与利益,下可达个人的修养与梦想。
犹记得那个被称为“大衣哥”的农民演唱家朱之文,即使是一个整天脸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即便当他穿着长大衣站在那个华丽的舞台却不被观众看好时,他依旧守望着自己心中的月——一轮名叫“歌唱的月亮”。所以,当他以低沉的声音唱罢“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时,技惊四座,全场起立欢呼。
朱之文以一个农民的朴实诉说着守望的价值——在看不到希望,得不到看好时,别放弃,看守好你的月亮。
在太平洋彼岸刮起“林旋风”的“始作俑者”——林书豪,当他出现在NBA球场时,没有人会想到几分钟后,他将创造奇迹——若不是迫于无奈,教练绝不会启用他——然而,当他在最后几秒力挽狂澜的时候,气贯长虹,概莫能阻。
林书豪以一个运动员的坚持,阐述着守望的意义——经历成就性格,性格成就希望,希望永不会使我们失望。看守好自己的月亮,永远满怀激情,满怀希望!
看守好心灵的月亮,或者高如熊培云在《自由在高处》中的:“相信我们的国家,比我们想象的更自由。”或者平凡如最美女教师张丽莉保护自己的学生,一个也不能少。
看守心灵的月亮,黑夜再暗,明月依旧如镜高悬映照长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