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办公室的门没有关紧,留着一道小门缝。从门缝里透出了明亮的灯光,老师的桌子上堆满了备课书和我们的各种作业本,她正在目不转睛地批改我们的作文。这么冷的天气,老师还在办公室批改我们的作文,真是辛苦。
三是赏析评价类。就是要求考生能够对某一事物、某种现象、某篇文章等发表评论或加以赏析。具体又可以包括:诗文漫画等赏析、思想评价、事物名称评价、某种活动评价等等。诗文漫画等赏析,如2005年湖南卷将小作文变成了现代文阅读的赏析题目:?从下列题目中任选一个,写一篇300字左右的赏析短文。思想评价,如1992年要求选择所提供材料中的一个或几个人物(包括?我?)的思想行为,进行分析,展开议论,写一篇小议论文。事物名称评价,如1988年上海卷列出几个拟用的文学社名——?新潮?、?阿波罗?、?丑小鸭?、?浅草?,要求写出喜欢其中一个的理由。某种活动评价,如1989年上海卷要求考生就中学生各式各样的竞赛发表自己的看法等等。
(北京2014期末)海淀区?汉语盘点活动?,意在用一个词语概括过去一年国内或国际发生的变化、人们关注的焦点。请从?霾、正能量、女汉子、曼德拉、喜大普奔?中,选择一个你认同的?2014年度词语?,并写出理由。(150字左右)(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