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550字作文
春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因为会有各种花儿点缀草地和天空;夏天,则会有那“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莲花;秋天,也有那散发着淡淡清香的菊花。然而冬天是最容易让人遗忘的季节,冬天是万物沉睡的季节,但是,有一位英雄在独自开放,那就是——梅花。
北宋王安石说:“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庭院的墙角有几枝梅花,冒着严寒独自开放。远远地望去知道那枝头绽开的是梅花而不是雪,因为从那有清幽的香味飘逸过来。
这首诗虽短,却多方面表现了梅花的品格:不畏严寒,不怕孤寂,具有独立的个性,还有那不断飘逸出来的令人陶醉的淡淡幽香。
梅花,是纯洁的化身;是春的信使;是高贵的代表。可以说,在“花花世界”当中,梅花是最高贵的“王子”!
梅花,跟莲花不同,虽然莲花也代表着纯洁,但梅花却有不畏严寒的品格。梅花,跟玫瑰不同,虽然玫瑰也代表着高贵,但梅花却有不骄傲、谦虚的美好品质!
正因如此,梅花才具有独特独立的个性,把那不断飘逸出来的令人陶醉的淡淡幽香永远留在人间、永远留在人们心中!
“华发寻春喜见梅,一株临路雪倍堆。风城南陌他年忆,香杳难随驿使来。”
人们啊!谦虚、自信、乐观才是我们最好的名片!改变自己,像梅花一样傲然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