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阳光真好
多么渴望那灿烂的日子,鼓动着我们迈出新的步伐,阳光的日子正是新的向往。
那是一个雨过天晴的日子,大地被照得闪闪发亮,我欣喜的很。周日,对我来说就是购物日。懒散地走进人群,挤进超市,从货物架上那东西,然后排队,两大包满满的东西实在不轻。掂着它们,走过一个红绿灯时,手一用力,袋子瞬间破了,东西劈里啪啦散落下来。我蹲下来,狼狈地捡着向四处溜走的物品,就在这时迎面走来两个年轻人,他们竟俯身捡起东西来。我警惕地看着他们,心想:该不会当着我的面抢东西吧,在瞧一下体格,足足一米八。我不敢吱声,只是闷着低头捡。谁知,他们将捡好的东西交还给我,并且还递给我一个新袋子,我惊讶的连声说:“谢谢,谢谢。”
原本焦头烂额的我现在重新提着两袋东西伫立在十字路口。一个喇叭声催我离开。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复,我怎会误认为他们是不怀好意,那种感激与惭愧的情绪激烈的冲撞着。仰起头,阳光如此的炽烈,是这无私的阳光浸透了人们的心灵,折射出那最美的一面。让大街小巷的每一个角落都能接收到如此丰厚的礼遇,让每个人都饱受如此温暖的关怀。那一幕,正是阳光的魅力,成为人们无私奉献的向往。有了阳光的呵护,心灵愈加美好,我想说:“有阳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