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阳光真好
那天,突然下起豆大的雨,我只好待在家中。差不多三四点钟的时候,父亲打来一通电话说晚上加班,让我趁雨下打车去舅妈家。
我到了,家里只有我和舅妈。舅妈是一个严格的人,她在高中当老师。听妈妈说,舅妈可是很有学问的,但我却觉得有些可怕,自从我有记忆以来就很少见舅妈笑,甚至有时会觉得她有些冷血。唉,她让我好好学习,在她家我只能照她的话做。
起初,我还是挺有兴致地看《呼啸山庄》,可是,看着看着我这脑袋就低了下来。雨水打在
窗台上,劈里啪啦作响,溅起的小水花从缝隙中弹在我的脸上,它顺着我的鼻梁落进了我的嘴巴。这雨水的味道有点怪。此时我才意识到雨下的更大了,看来我得在这儿过夜了。
望着窗外,车来车往,以及零星的人撑着伞匆忙赶路。不由感慨,时间过得可真快,回想这一年,过得还真是多姿多彩。不知什么时候,我睡着了……
忽然我感觉到身边有动静,瞧瞧睁开一只眼,原来是舅妈。为了不让舅妈揪我起来看书我装作不知道继续睡觉。她并没有把我叫醒,也许她不想打扰了我的梦,只是拿了一条毛毯盖在我身上,那动作很轻很亲,虽然很快很简单,但却让我有很深的感触。
原来,严格冷酷外表下的舅妈也有母性的一面,很像我的妈妈,她曾经也在我睡觉的时候来看我。耳朵里传来老鼠悉悉索索活动的声音,突然“啪”一声,它把桌上的水杯打翻了,显然夜已深。
一大早,那丝丝缕缕的阳光射在我的脸上,我这才醒过来。今天天气真好,雨停了,太阳也出来了。我的双眸中闪现了最明丽的一缕金色“阳光”,我很想抓住这一瞬间。但那一夜已然翻过……可那缕“阳光”将永远照在我的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