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逝在那声音里
声音,总是无形的;若它以有形的方式存在,那么,九十几改变。
——题记
一份份爱,一份份情,总是那么令人留恋。然而,再怎么真挚的情感,也总会“流逝”。也许,就是在那一瞬间。
夜深了,我拉着行李缓缓地走到了门外,有些不舍地回头望了望,奶奶正在院子里站着,在朦胧的黑暗中显得有些模糊不清。车要启动了,“再见,孙儿,一路平安,”我点了点头。
上了车,没有一丝困意,便望向窗外。黑暗的笼罩下,那些山,那些人,仅仅只能依稀可见。渐渐的,车窗上附满湿气,模糊地只能感觉他们的样子。明明知道这样只会让我与故土的距离更加遥远,但我却不想消除这个障碍。
一个拐弯,从窗外隐约见到一幢坐落在潭边的房子,那是我的外婆家。灯,还亮着,人也许还未睡。低下了头,车开远了。突然,,心中有一种酸酸的感觉,不知怎的,眼中流不出那晶莹透亮的液体,难道是干涸了吗?
车停了,愣了一下,哦,该走了。我拿着行李,默默走进候机室,随便找了一个位子坐下。手在口袋里摸出了一颗糖,于是塞进嘴里,甜中竟吃出了些许苦涩。
时间到了,起身走向托运处,当我将行李递过去的时候,突然感觉怎是如此的沉重,噢,想来是我早已将亲人们的祝福一起装了进来。
飞机起飞,耳边想起“嗡嗡”的声音。再见了,美丽的故土。现在,我带走了祝福,只剩下满满的思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