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中考满分作文-中国足球路
中国足球路
中国足球连续无缘两届世界杯,国奥也在自家门口颜面尽失,国内联赛也更是问题多多,赌球、青训环境的恶劣、足协的功利等一系列的问题,致使国足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冬。
“要么信仰缺失,要么道德沦丧”这是中国足球圈十二字盖棺定论,也是国足的状态。
而面对这样的状态我们难道不应该坐下来好好的思考。
为什么都说中国足球悲哀?因为他们通常把一些难堪当成政绩少。
对于国足而言,我们就像是对那些“坏”了的东西,我们想到的不是修好,而是首先彻底粉碎。你知道里面是不是还有毒瘤残渣。在没有搞清楚的前提下,怀疑一切是必须的。所以,我们看到到处小丑跳跃小偷绕梁。为何?说到底,在目前这个大环境下,你不跳出来检举别人,别人就跳出来检举你。白猫黑猫都是猫,抓住耗子抓不住耗子都是猫。所以,只有人将破坏进行到底。没有人愿意去建设。
世界上的事情就是这样,
涂料他就是绿的。高潮一次又一次,抓起来了谁审查着谁?中国足球到头还是一张纸,只不过比以前不同的是,被人践踏了,被人揉皱了,被人撕碎了,被人抛弃了。但中国足球还是不会进步。就算是查处一万个问题来,不解决,中国足球也还是不会进步。
而且整个中国足球的功利性太强了,坦白说,在中国足坛,目前的行政都是任期责任制,很难让这些人为后人作嫁衣裳。如果每一任期都这样做的话,结果便是两头空,世界杯出线任务没完成,足球基础也没打好。前人没有打好基础,后人也不去做,结果造成恶性循环,欠债越来越多。
另外,目前中国足协的公信力也太差,导致了球迷对于联赛和中国足球丧失了信心。
责任需要担当而不是一味去推卸,权力是用来行使而不是用来牟取利益。我觉得中国足球实在是需要全新的思维管理方式来进行大调整。
然而又为什么说中国球迷悲哀,因为他们把那些难堪当成了笑话在聊。
中国足球人人喊打。看球的张三说他不好,不看球的李四就想,你说不好就不好呀!然而看球的王五说如果也说他不好,不看球的李四也就又会想,哦,这么多人都说他不好,或许他就真的不好了。于是,不看球的李四开始说他不好,看球的赵六想,别看人家不看球,但是人家还真懂球,中国足球原来真
的不好,委屈了自己还看中国足球。张五刘六阎七们一看看球的和不看球的都在说他不好,自己如果再说他好就是自己也就不好了。显得自己不懂球,所以以此类推,中国足球在没人关心没人注意没人疼爱没人了解的情况下,被人拎出来反复蹂躏定义了:自古,万人锤鼓,只说鼓裂,不说人破,有太多人跳出来说:这个人有问题,那个人也有问题。但没有一个人说:中国足球努力地方向不是枪毙谁,而是拯救谁。中国自古看热闹的居多,在他们眼里,乐子,尤其是找别人的乐子,比自己拥有的幸福更让他感觉幸福。中国足球可悲,这些人比中国足球更可怜。
所以我们坐下来思考的目的也就是为了我们能更好的站着走路。
然而在我们都对国足不报任何希望的时候,在法属留尼旺岛圣米歇尔-沃尔纳伊体育场做客的中国国家队却依靠邓卓翔的任意球直接得分,在5分43秒超长补时的情况下最终1-0爆冷力克2006世界杯亚军、现国际足联排名位居前十行列的法国队。
一向默默无闻甚至是一向臭名远扬的国足居然在遥远的异国他乡迎来一场颇为意外的胜利。于是,关于国足的话题在一夜之间就又重新回归公众的视线。
有些人认为中国队完全是靠运气,因为全场被法国队围攻,20次射门没有一个进球。国足除了运气好到极点外,这场胜利根本说明不了什么。
但也些有人认为这次中国队都是纯爷们儿!虽然法国队场面上占绝对优势是事实,但在中国队取得进球后,近乎疯狂的进攻,依然没能改写比分。高家军用国米击败巴萨的方式击败了法国。这又让球迷看到了中国足球的希望,照这样踢下去,世界杯将也不再遥远。
然而无论怎样,这都表明我们中国球迷的一种现实心态。有谁不希望我们的国足能像巴西、阿根廷那样强大呢?当我们一次又一次的止步于世界杯的预选赛,当球迷的心灵已数不清有多少次的遭受重创,我们没有理由要求那些心灰意冷的球迷。不过话又说回来,对于年轻的新一代国足而言,还是应该给予一定的肯定和鼓励,毕竟一场胜利不管怎么说总比一场失败要好的多。
至此,国足已经在近一年来的15场国际A级赛事中保持不败,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其实就是在这个时刻,真正的考验才来临:考验高帅的是,哪些方面该继续坚持,哪些方面必须调整;考验中国足协的是,敢不敢继续放手高帅干下去,韦迪能不能顶住压力,继续信任高帅,树立他的指导权威;而考验球迷和媒体的是,要理性的和我们的球队站在一起,胜不骄,败不馁,莫踩死,莫捧杀!
我们期待也坚信着国足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