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作文
一只普通的啄木鸟,跟森林里所有的啄木鸟一样,每天替生了虫的树木看病。这可是个很重要的工作,如果虫子蛀了树,树会枯死,树都枯死了,就没了森林,没了森林,就没了我的家,也就没了猴子和兔子的家,所有生活在这里的动物,没了家。
今天啄木鸟也像往常一样,它在林子里低低的飞着,“轰隆”这是什么声音?啄木鸟突然发现有一棵树倒了下去!奇怪,明明没有打雷!它赶紧飞过去,一看,来了一位不速之客——伐木工人。他正熟练地挥舞着斧头砍伐树木,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一棵棵粗壮的大树,眼前仿佛出现了无数叠厚厚的钞票。啄木鸟站在伐木工人的肩上,气愤地啄着伐木工人那木头似的脑瓜,边啄边喃喃自语道:“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
这是一则既幽默而讽刺的漫画。当我看了这则漫画后,在“哈哈”大笑之余,不禁深有感悟:千万别让我们被自私自利的这些“虫”所毒害!
这是一幅周月泉所创作的漫画。仔细品味此画,不觉心领神会。在如今的社会上,人们只顾着自己的利益,不惜破坏地球生态环境。人们在破坏环境的同时,根本没有考虑过这样做会带来
什么样的后果。赚取金钱的欲望占据了人们的心灵,利益的诱惑迷惑了人们的心智。这些诱惑像一只只大青虫,正一点一点“啃噬”着人们的良心。人们现在就像一棵生了害虫的病树。人们的脑袋真的被“虫子”蛀得千疮百孔了。
平时,不少同学的草稿纸只划了几笔就扔进了垃圾桶,要知道,这些纸可是一棵棵树木啊;洗手时,水开得挺大,这还不说,洗完手,也不关水就走了,任凭水哗哗的流淌,要知道在干旱地区水是多么宝贵啊;平时,随手将垃圾扔在地上,既影响环境又影响美观......要知道,如今我们这个地球已经受到了极大的破坏,可是那些“脑袋有虫”的人却丝毫没有醒悟,他们为了自己的利益破坏环境:滥砍滥伐、毁坏植被;为了图方便将污水排入江河,不知有多少河流因此无法饮用,我们的母亲河——黄河已经便得浑浊不堪;昔日的天府之国——成都的美好风景已无复存在,土地正向沙漠化进军;大气污染也越来越严重,几乎处处是酸雨……在如此触目惊心的事情前,人类似乎没有觉醒,而人们脑袋里那条贪婪的虫子越来越大,人们已经被欲望迷住了双眼。
大地上自从有了人类之后,地球便为我们布置了一个舒适的摇篮:给我们甘甜的乳汁——水资源;给我们抵御紫外线侵害的外衣——大气资源;同时又给我们一片生命的绿色,为我们阻挡风沙——可贵的森林资源!的确,我们的生活离不开木材,但是,过度地滥砍滥伐,毫无节制,只能换来眼前短暂的利益,却落下无穷的后患!
据统计,在全世界以木材为燃料的人口中,我国农民竟占了一半左右。由于森林大量被砍伐,材木短缺,农民们只能将一切有机质能源充当燃料,使有机质不能还田,土壤条件迅速恶化,农村生态失衡,后果不堪设想!由于人们的森林资源保护意识薄弱,在疯狂砍伐的斧头下,大片大片的森林化为乌有,将近13%的土地面临沙漠化,没有了树林的保护,沙尘暴、狂风等与生命作对的“怪物”纷至沓来……面对这种种情况,我们怎能无动于衷?生活中确确实实有着许多“脑袋生虫”的人。某些人为了能够赚钱,不惜大量砍伐树木制造纸张、牙签等木制品;某些酒店为了招揽顾客,竟去捕捉珍惜动物来出售;某些企业看到金子、银子、钻石、玉石的价格不断飙升,竟过量开采图利……他们愚蠢的所作所为,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可这些行为在无形中却深深伤害了我们的大自然。我们是“脑袋生虫”的人吗?我想不是。那么,我们就不应该袖手旁观。让我们行动起来,好好保护大自然吧!让我们献出全部的力量和情感来爱护着养育我们的大地母亲吧!
现在,人们已经渐渐觉醒,开始行动起来,加入保护自然资源的行列当中。古人云:“但存方寸地,留予子孙耕”。是的,我也想告诉如漫画中正砍伐树木的叔叔们:“放下你们手中的斧头吧!行动起来,植树造林,造福于自己,造福于子孙后代,保护好地球上的每一片绿,不让自私自利的害虫所吞噬。让我们一起保护森林资源,共营生命绿色!”
二“有限的资源,无限的循环”这句话明明白白的告诉大家。人类生存的资源是有限的,却需要世世代代传流下去,因此我们要合理开发,不能随意浪费和破坏。
可总是有一部分人,他们却往往明知故犯地肆意破坏前人千辛万苦培养起来的山林,不给自己的子孙后代留下美好的绿色家园。这种人的头脑就像长了虫子的木头。
我们语文书的一幅漫画生动形象地讽刺了那些只顾眼前的财产,不为子孙后代着想的人。在一个晨光绚丽、万物苏醒的早晨。树林里的鸟儿们唱起了歌,各种各样的野花也随着鸟儿的歌声翩翩起舞。为了净化空气,树爷爷辛辛苦苦的上完了夜班。
在一个大森林里,一个人嘴里叼着一根烟,残忍的举起大斧头拼命的破坏、砍伐树木。大树也在哭泣,而那个人的肩膀上停留着一只啄木鸟,啄木鸟看了看那一个人的脑袋非常生气的说:“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许多虫子。”
是啊!如今脑袋里长有许多虫子的人大有人在。他们口上喊着保护环境珍惜资源,往往只是挂在嘴上,而实际上每天都在破坏环境,没有真正的保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