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下面的建议中选择一项,进行习作。
1、请你把自己想象成大自然中的一员,你可以把自己当成一种植物或一种动物,也可以当成一种自然现象;想想它们在大自然中是怎样生活或变化的,想象它们眼中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并融入自己的感受写下来。然后和同学交流,可以说自己写的内容,也可以讲自己本次习作的体会。
2、音响世界真是太丰富、太迷人了。雷声、风声、动物的叫声、人的说话声、笑声、脚步声、物体的撞击声、摩擦声??选取生活中的几种音响,或者仔细听一段音响的录音,展开想象,把想到的、感受到的讲给同学听,然后写下来。
3、暑期生活真是丰富多彩。你可能游览了风景名胜,可能参加了有意义的活动,也可能帮父母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你是不是有什么收获想和大家分享呢?先说一说,再写一写,注意写出自己的感受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