呀,快来,快来听啊!大自然的声音可真是美妙极了!你就跟我一起去探索吧!
清晨,不坐车,不邀游伴,也不带什么礼物,就带着满怀的好心情,踏一条幽径,独自去寻找大自然的美妙“音响”。走进山里,啊,连风都屏住了呼吸。这样一来,我却成了声音的制造者,仔细一听“咚咚咚!”我的脚步声在山里显得极为不协调。
过了一会儿,太阳公公带着墨镜来上班啦!因为他的上岗,山里的一切都睡醒了。这时,从远处飘来一阵音乐:“丁——冬——丁——冬”咦,是谁在演奏这美丽的音乐?噢,原来是小溪姐姐啊!她扭动着柔软的身躯,像一条银龙在翻滚,跳跃。“叽喳叽喳??”这又是谁啊?原来呀,几只淘气的小鸟迫不及待地要与溪水比个高下呢!看着,听着,触摸着这些,我的心也如河水般荡漾起来。
突然,只听见“轰隆隆,轰隆隆”雷公正用他那从不离身的大鼓敲击着,乌云婆婆也用自己庞大的身躯挡住太阳公公那俊朗的脸庞。不一会儿,“滴答;滴答;滴答??”顽皮的小雨滴们等不及了,一个个跳下来,为山林洗了个痛快澡,滋润极了!
“呼——呼——”风姐姐来替大家解围了,她把乌云婆婆请走了。哇!雨过天晴了!但是,落在树上的雨珠还往下滴着,滴落在路旁的小水洼中,发出一场清脆的音响——
丁——冬——丁——冬??
仿佛是一场山雨的余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