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就在身边
一直以来,总认为“责任”这个冷峻的名词离我们还很遥远。有一件事,却让我从梦中惊醒;直刺我的心房,让我的心灵震撼;也让我对自己的过去,进行深刻的反思。
上个暑假的一个傍晚,我去公园散步。一边领略着夕阳余晖的美好与习习微风的凉爽,一边慢慢地走着。却忽然觉得脚下粘糊糊的,低头一看,不知是谁,把雪糕的包装纸随意丢在了小径上,被我踩个正着。“真没素质,真没有责任心”我心里暗骂着那个丢包装纸的人,并抬起脚用力一甩,包装纸飞出老远,又落在不远处的小径上。怀着对自己文明行为的满足,我坐在花园的凉亭里,欣赏起风景。“妈妈,这儿有一块包装纸,我去把它扔了!”时隔不久,一个细细嫩嫩的童音,打断了我欣赏风景的专心致志。原来是一个四岁左右的小男孩,挣脱妈妈的手,去捡刚才我甩掉的那块包装纸。然后,又把它送进不远处的垃圾箱里。年青的妈妈,望着孩子像一只缤纷的蝴蝶飞来飞去,脸上露出赞许的微笑。
然而,我的心灵却像被什么狠狠一击,脸上阵阵发烧:刚才还骂那个扔包装纸的人没素质,不文明,自己不也是如出一辙吗?小男孩走远了,他的背影似乎越来越高大,而自己却越来越渺小。是的,从他的身上我多少体悟到些什么:作为一名正接受教育的中学生,肩上的任务绝不仅仅是学习,更要学会做人,学会做一个有高尚品质、有责任心的人。
责任虽然是一种无形的社会要求,但是,它时时处处以我们的一言一行体现出来。它离我们并不遥远,就在我们身边,也正如我们摆脱不开它一样。
的确,这件小事,时时浮现在我眼前,催我自醒,催我进步,也逐步让我成熟起来。
微笑是人生旅途上的身份证
“微笑”是什么?
我走在崎岖的山路上,迎面走来一个匆匆的赶路者。我问
他:“微笑是什么?”他说:“微笑是你一路上最忠诚的伴侣,是你走向成功的永不枯渴的动力。”有这么深奥吗?我迷惑不解。
我走在高高的山冈上,迎面跳来一个放牛的小牧童。我问
他:“微笑是什么?”他说:“微笑是牛犊吃着鲜嫩牧草的满足,是骑在牛背上横吹牧笛的悠然。”真的只有这么简单吗?我似懂非懂。
我来到碧绿的池塘边,不远处,有一个垂钓的老翁,我走
过去问他:“微笑是什么?”他回答说:“微笑是鱼儿上钩时,你和小鱼无声的交流。” 我若有所思。
我走在宁静的校园里,迎面走来一位行色匆匆的老师。我
问她:“微笑是什么?”她说:“微笑是你与人沟通的桥梁,是你千言万语的概括,是你善意的最好的证明。微笑是你送给学生的激励,是学生送给你的慰藉。”我似有所悟。
微笑是什么?
我走在金黄的田野上,佝偻的农民正收割着那沉甸甸的汗
水,理想的果实。我问他们:“微笑是什么?”回答很朴素,“微笑是成熟的稻穗弯腰向秋天施礼。”我走在繁华的大街上,走来一对母女,我问那母亲:“微笑是什么?”答曰:“微笑是你对子女最好的赞许。”我走进那琳琅满目的商品世界里,迎面走来一位服务员,我问她“微笑是什么?”她说:“微笑是你吸引客人的磁铁。”
微笑究竟是什么?揣摩着他们的话语,我走过黑暗的隧道,
豁然开朗,微笑就是“人生旅途上最好的身份证”。
以"关爱"为话题 关爱就在我身边
太阳的
以"追求"为话题
追求是永不放弃地奔跑。
猎豹会在急速奔跑之后满足地看着在自己脚下颤抖的羚羊。同样,我们也会在成功的时候满足地会心微笑,那个时候,无论经历了多么疲倦地追求,毕竟成功总在风雨后。这就如同百米冲刺,每个人都奋力往前狂奔,为什么?时间,成绩。只有永不放弃地奔跑,永远不失去自己的目标,生命才会有它自己的意义。
回首望去,成长的路上有自己的脚印:路边还有五彩缤纷的鲜花,这些花在我生活中绽放带给我愉悦与快乐;还有因为奔跑飞溅出的却早已凝结的泥水,这泥水曾经如同泥石流般一路上阻挡过我的前行。现在我仍然还在跑着,尽管我无法预知前面的路上还会有什么艰难险阻,但是我只知道,那里会有我想要的东西——我的梦想,我不能够停下来,身旁闪过的东西模糊不清,然后渐渐消失在我视野,那是目标吗?我要更快地跑了!即使我到达终点线的时候我也来不及高兴。
猎豹在飞奔的时候会因为体内的温度急剧上升从而受到死亡的威胁,但是它知道,如果现在停下来,它将会眼睁睁地看着辛辛苦苦追赶的羚羊就此逃去,停下来将会让它挨饿,所以它没有选择停下,它跑着,这个时候体内的温度是自己都无法忍受的,大汗淋漓的同时,忍受着撕心裂肺的痛苦。之所以有这种坚持,我想这是一种信念,一种追求着自己目标地信念,如果猎豹为了一只羚羊而奄奄一息,大多人都会笑话它,但是我认为,这样的死也死得其所,为了自己的目标为了自己的信念献出生命,这并不可笑!
生命固然可贵,但是却不是永恒的,为什么前人的精神能够永远让后人铭记在心,只是因为他的思想能够不断向前,正如同这只豹子被我们所铭记一样。我们都一样,成长有的时候是很痛苦的东西,它给我们带了无数伤痕,我们要是因此而放弃,从而停歇脚步,同样也会一无所有。疼痛算什么?正是如此我们才应该更加卖力地先前飞奔!
猎豹如果失去猎物,它会徘徊在大草原上,什么事情也不做,最后变成了一堆白骨,或者成为其它更强大的动物的午餐。我们如果没有目标,也只是白活了几十年吧!我们如果没有永远追求的目标,如果所有的猎物都唾手可得,那么所有的猎豹都将无法超越比它更加厉害动物!
时间如同细纱般从手中流逝,100米的跑道上不断有人超过记录,又不断被刷新,时间的沙漏会累积这一切,运动员站在起跑线上,他们都只有一个目标,就是争光,夺得
以"奋斗"为话题:
阳光总在风雨后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遇到困难与挫折,感到懊恼与失望,为何不用这首《真心英雄》来鼓励自己呢?